martedì 27 ottobre 2009

汉语练习

是不是 叫 哪儿 哪 大 学习 留学生 老师 贵 姓 问
对 起 呢 都 什么 和 学生 的 也 吧 谁 休息
一,填空 Riempi gli spazi usando le parole date
1, A:路易是___________的人? B:他是米兰人。
2, A:老师,请______,您_______姓? B:我姓王。
3, 你的德语老师__________什么名字?他是_______国人?
4, A:我的法语老师是法国人,你的汉语老师______? B:我的汉语老师是日本人。
5, A:你___________米小雨? B:不,我不是米小雨,我是安娜。A: 对不_____。
6, A:王老师,中国_________吗? B:_______,中国很(hěn) (molto)大。
7, A:________是你们的汉语老师? 他 /. 她 _______什么?
B:王雨是我们的汉语老师,他姓王。
8,A:米小雨是________吗? B:不,米小雨不是学生,她是_______。 A:她是_______老师? B:她是汉语老师。
8, 我18:00________中文,20:00__________。
9, 我是英国伦敦人,我现在是北京大学的_____________。
10, 我______安娜是好朋友,马可______是我的好朋友。
11, A: 米小雨是保罗_____女朋友_____?B:不对,米小雨不是保罗的女朋友。
12, 保罗是日本人,安娜也是日本人。保罗和安娜______是日本人。

二,用学过的疑问代词就划线部分提问 Fai le domande sulla parte sottolineata delle frasi usando I pronomi interrogative
例子: A:你学习什么? B:我学习 汉语 。
1,A: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 米小雨 是汉语老师。
2,A: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 王老师是 北京人 。
3,A: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保罗是 美国人 。
三,认读并写出拼音Leggi etrascrivi in Pinyin le seguenti frasi
1,你叫什么名字?
2,你是哪儿的人?
3,路易姓什么?
4,请问,您贵姓。
5,小雨和安娜都是我们班的同学,也是我的好朋友。
6,谢谢! 不谢!
7,你的英语老师是谁?
8,他们不都是美国人,我们都不是美国人。
四,看拼音写汉字
lǎo shī xué xí  péng yǒu  tóng xué hàn yǔ nǐ hǎo

Nessun commento:

Posta un commento